北京神馬個人漢化

微博名:北京神马个人汉化
我本子的绝大多数下载都在发布本子的那条微博的评论区。实在没有找我私信。E站,百合会,动漫之家应该也都能找到我的作品。

最近白金了《战国无双真田丸》, 是让我意外的好作品。本身是和大河剧《真田丸》相近时间推出的,当年预购还有堺雅人演真田幸村时候穿的衣服。

这部大河剧我老老实实地看完了,只能说结尾拍的是真的不好… 而且还是有大河剧的传统问题,表面上好像特别认真考究历史,然后在很多奇怪的地方乱改,整偶像剧的套路。乱改乱编就算了,看完让人不爽就是一种失败了。真实的历史如何我也无从妄议,但是如果是呈现历史的一面,传达真田家视死如归的精神的话,还是需要合理的改编与取舍。

相反这次无双真田丸的演绎就很棒,反正就是乱编,但是所有的乱编都基于表现出人物的情感,美化真田、茶茶、秀吉等人的形象,并且最重要的“让无双的战斗变得更加刺激、爽快”。

这次真田丸,配音非常棒,幸村的父亲真田昌幸是感觉刻画最深刻的角色,配合cv深厚的功底,把他几个阶段的性格完全做了出来,最后昌幸看着眼中充满斗志的幸村安然逝去。下一幕就是青年幸村在父亲死后,继承了父亲的兵法,变成了壮年幸村回归大阪城展开最后的决战。bgm这次质量也是高的可怕,这次的bgm则完全超越了4-2本传 最终战从双樱接真田丸真的燃的没话说,完全超越了3代胜机响的那一刻。最终战斗,开场只有高梨内记、女忍者两人陪伴,面对潮水一般涌来的幕府军,幸村奋力厮杀,内记阵亡,底下的提示都变成了请为内记报仇。最后整个地图只剩幸村和女忍者2人面对所有敌人,幸村的配音也从一开始的激昂,到中间的力竭,再到最后沙哑的呐喊,整个真田丸的剧情就在这最后一刻升华。

最后幸村、佐助、茶茶全部战死,英勇战死的场景催人泪下。回想起在大阪城带着茶茶逛街的时候,真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再说点正经的好了,信长的野望:战国立志传我也打了很久,一个非常难的策略游戏。里面专门准备了幸村大阪之战的剧本,封面画的幸村,那真的是最适合壮年幸村的英姿。这个游戏里成功刻画了大阪七将星、真田十勇士等人物,还有if路线,真的非常棒。

我一直很崇拜、向往幸村这样的人物,为义而战、视死如归,重要的是为了保护自己重要的人坚决不向时代屈服。幸村死后战国时代正式结束,游戏《仁王》中最后一关,幸村英勇赴死,那关的名字就叫《最后的武士》。游戏中从开头就在探讨关于“死亡”的问题,一开始是家康在三方原,利用家臣的死保命,后来是胜赖赴死,为了真田家不随武田灭亡,至此主角真田昌幸认为要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真田家的延续,然而他的信念却一直没和两个孩子交流过。女主茶茶也不理解自己的父母为何还要为了“义”反抗力量强大的信长、秀吉,直到最后大阪之阵才体会到了父母的心情。昌幸、幸村、茶茶的反抗,不是简单地破罐破摔,充满绝望的求死;而是为了崇高的目标,充满希望,至死方休的奋斗。

我们现在这个年代确实不再需要武士了,可是我还是觉得满世界都是司马懿、家康那种唯利是图的思想一点也不好。(当然,司马懿还不如家康,毕竟德川家康留下了一个相对开明、长治久安的江户时代,而司马家……)我真的喜欢那些舍生取义的人,比如刘备、诸葛亮、姜维,日本的源义经、真田幸村,欧洲的华莱士、圣女贞德,哪怕他们最后没有成功,也是永远值得赞扬的英雄。当然现在这个时代还不需要舍生,所有为“义”舍“利”的人都足以被称为英雄。

我从小以来的梦想,就是成为一个英雄。

 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